FORD要靠Fiesta在美國揚眉吐氣!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4/2009星期五)
相信台灣的消費者對FORD Fiesta並不陌生,但這款在歐亞無往不利的小型車款,本周透過洛杉磯車展才於美國登場,充分顯示FORD想要藉由小車獲利的企圖心。現身本屆洛杉磯車展的2011年版Fiesta,最快將在明年夏天在美推出,至於改版的Focus則會在2010年底前推出。

FORD是美國三大車廠當中唯一安然渡過2009年的車廠,CHRYSLER和GM都身陷破產風暴之中,幾乎無法脫身。FORD之所以能避開此風暴,主要是因為車廠在三年前,就曾毅然決然地抵押資產,積聚現金供周轉所需。FORD在2006年至2008年之間,損失高達300億美元,不過2011年可望轉虧為盈,車廠在今年第三季的獲利就近乎10億美元。但Fiesta究竟能不能扭轉底特律三大車廠的「高油耗」形象呢?

「Fiesta對FORD來說非常重要,」FORD全球行銷主任Jim Farley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具代表性的產品,就商業的出發點來說亦然。」FORD早在一年前就開始研擬產品行銷計畫,並在產品推出好幾個月前,就公佈Fiesta的售價,並且特別開班教授經銷商如何推銷小型車款,畢竟過去FORD的主力車款,多以運動休旅車和卡車為主。

現在許多美國消費者都會選購外國車廠的小型車,而這群人正是FORD想要網羅的消費族群,當然,第一次買車的民眾也是FORD鎖定的對象。有這個想法的不只是FORD,GM也在洛杉磯車展中主打CHEVROLET Cruze小型車,很顯然小型車是目前當紅的車款。在美國推出的Fiesta將由墨西哥組裝廠製造。


 
 
1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