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環保測試計畫,THINK/ENTER1聯手打造Mazda2電動車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04/2009星期五)
挪威電動車品牌THINK與其電池合作夥伴ENTER1近日宣布,其技術開發的plug and play電動車驅動技術,已經與日本伊藤忠商株式會社、日本MAZDA原廠等公司完成合作協議,藉此參與筑波環保車測試計畫,藉以測試使用潔淨能源的低碳排放運輸系統,預計將從2010年三月開始在日本東京附近的筑波市,開始環保車測試計畫。

THINK與ENTER1將會提供三輛電動車的原型測試平台,參與筑波環保設計測試計畫,透過以Mazda2打造成的電動測試車,加掛plug-in車用電池,在繁忙的筑波市區,進行長期的實際路試活動。

ENTER1所開發的快速電池充電技術,被應用為第二代電動車使用電池,也成為筑波環保車測試計畫當中,測試能源再生系統與車用電池充電分享等項目。日本正迅速成為在電動車項目最有遠見的國家,從2009年起THINK與ENTER1也已經聯手提供日本郵政服務(Japan Postal Service)的郵政電動車測試計劃,THINK執行長Richard Canny如此表示。


 
 
1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