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換不夠,M-BENZ將C-Class五分之一產能轉移北美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04/2009星期五)
受到美元對歐元匯率的影響,歐洲車廠進口至北美的汽車銷售在這將近10年來一直沒有開發出更多潛在的收入:在這樣的狀況下歐洲車廠只好從降低進口成本來下手,像是將更多主要銷售車型的生產線移至北美當地,就是越來越常見的手段;日前DAIMLER集團就宣布了,將在2014年前將C-Class五分之一的量產移至阿拉巴馬洲的Tuscaloosa工廠,與R-Class、M-Class與GL-Class共用。

根據DAIMLER集團CEO Dieter Zetsche表示:「就經濟與策略的角度來看,這項轉移對於M-BENZ品牌是決然必要的措施來維持未來的競爭力,當然也能爭取更多成長的機會。」除了北美的新生產線之外,目前C-Class在柏林生產線大約佔三分之一的產量也將遷移至德國北部的Sindelfingen工廠,與原先在Bremen 工廠的SL-Class生產線合併,而該生產線未來也將開發出替代能源動力系統的產能。

DAIMLER集團相當明顯的不放希望在於美元對歐元的匯率會在短時間內成長,但是投資北美工廠事實上也是不便宜,像是VW最近在田納西洲所新蓋的工廠就造價數十億美金;不過在美元匯率疲軟以及油價上升的雙重限制下,歐洲車廠要在美國賣車事實上也沒有太多的政策選擇。


 
 
1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