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網站Edmund.com槓上白宮?!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2/2009星期一)
據美國購車資訊網站Edmunds.com報導指出,今年夏天政府實施的「舊車換現金」計畫看似風光,但其實就算沒有法規加持,汽車銷售量原本也會增加,結果平均一台車納稅人反而要額外多付24000美元。

該計畫動用了30億美元的納稅錢,願意淘汰舊車、購買新車的民眾,最多可獲得4500美元的補助,其用意在於刺激汽車銷售量和振興經濟。但Edmunds.com卻表示,無論政府是否有沒有實施舊車換現金計畫,銷售量在今年夏天本就會攀升,在690000輛銷售的新車當中,只有125000輛可以歸功於舊車換現金計畫。其餘的消費者其實原本就打算要買車,只是運氣好搭上了政府的補助計畫而已。

為了提供具可信度的調查內容,Edmunds.com特別針對高級車的銷售趨勢,以及其他不包括在舊車換現金計畫的車款進行分析,然後以此結果與銷售總數相比。「這樣的分析非常有參考價值,有兩個原因,」Edmunds.com的執行長Jermy Anwyl。「首先,我們調查了舊車換現金計畫所造成的影響和成本。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這能幫大家了解汽車銷售和經濟的真實情況。」

Edmounds.com在星期三發佈的報告指出,舊車換現金計畫每台車平均要投入24000美元的成本,但其中大部分的消費者原本就有買車的打算。這樣的說法引起白宮的反彈,在官方部落格中批評Edmounds.com的評論過於「衝動且錯誤百出」。Edmunds.com對於白宮大動作的反應顯然感到訝異,發文表示「(政府)與其開槍打使者,應該要為目前的銷售狀況感到欣慰」。


 
 
11/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