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計畫在烏克蘭建立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2/2009星期一)
總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的奇瑞集團,在不久前確定將在新歐盟國家土耳其境內,建立全新整車廠作為進軍歐洲汽車市場的跳板,並且成為為美國 CHRYSLER Group代工小型車的生產基地之後,日前又傳出新的海外投資計畫!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烏克蘭政府考慮由當地的AvtoZAZ與奇瑞集團合資,在該國境內建立全新的整車廠,日前烏克蘭總理Yulia Tymoshenko更在接見到訪的中國副總理張德江還表示,希望未來中、烏雙方在汽車與飛機製造領域展開合作,共同提升烏克蘭的產業發展與前景。

受到去年全球金融海嘯的影響,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獨立國協會員國與東歐汽車市場,截至目前為止無論是汽車產業與消費領域,都受到不景氣的衝擊十分嚴重,而目前烏克蘭政府也希望可以藉由引進更大規模的投資計畫,進一步提升烏克蘭境內的工業產值與未來的附加效益。

由於原本奇瑞集團位於俄羅斯境內的合資整車廠,在俄國政府不再批准新車廠成立的政策下,已經逐步退出當地市場與產業界,而對於烏克蘭政府張開雙手歡迎奇瑞投資與建廠計畫,安徽營運總部也表示十分歡迎。

目前烏克蘭AvtoZAZ汽車廠了生產有品牌平價乘用車與商用車外,也與韓國GM DAEWOO自動車合作代工生產旗下的平價乘用車款,依照目前中烏雙方積極建立產業合作關係的氣氛看來,奇瑞烏克蘭新車廠投資計畫,應該在不久之後就可以塵埃落定。


 
 
11/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