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電子將成為PEUGEOT油電車電池供應商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2/2009星期一)
據最新消息指出,日本三洋電子(Sanyo Electric Co.)計劃為法國車廠PEUGEOT CITROEN的柴油油電符合動力車款供應電池技術。三洋一直積極尋求擴大車用電池產業的管道,策略是不與特定車廠簽建立專屬合做關係,若這項合作計畫順利通過,PEUGEOT將成為三洋第五家的合作車廠。

總公司位於大阪的三洋電子,供應地電池的對象還包括HONDA、FORD、VW,最近也傳出將為世界第一大車廠TOYOTA供應電池。按照合約中的規定,三洋將會提供鎳金屬電池給PEUTEOT,供其裝載於2011年推出的兩款油電車上。三洋電子將在兵庫縣的洲本工廠製造該款電池,然後再運往同一縣內的Kasai進行組裝,

綠色能源成為全球發燒話題,電池製造商也逐漸獲得投資者的重視,原因就在於無論是電動車或插電式油電車都需要使用電池。自2011年開始,全球知名充電電池製造商三洋的車用電池,將會出現在PEUGEOT 3008運動休旅車和CITROEN DS5。據三洋估計,電池年產量將會達到好幾萬輛。PEUGEOT CITROEN希望能成為第一家推出柴油油電車的車廠。


 
 
11/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