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打造大型車適用的油電系統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2/2009星期一)
HONDA推出的Insight油電車和Civic油電版,在美國的銷售表現良好,但反觀之前推出的Accord油電車,在當地並未如預期般造成轟動,銷售量始終無法有所突破,導致HONDA最後不得不宣佈停止生產該車款。但HONDA並未因此喪志,現正積極研發大型車款適用的油電系統,要讓Accord油電車風光再現。

HONDA研發的汽車輔助油電系統,適用於中型和大型車款,並應用到兩組電動馬達,動力輸出更勝Insight和Civic所使用的系統。除此之外,HONDA也打算以鋰電池組來取代傳統鎳氫電池組,讓油電車可使用電力行駛短距離。據悉,這套油電系統預計會應用在全新的Accord油電車上,但日本媒體透露,HONDA在兩年之內,可能會將之先行應用在油電廂型車身上。

大部分的車廠,基於油耗表現的考量,推出的油電車大多以中小型車款為主,HONDA若真的推出油電箱型車,在消費者眼中將具有不同於其他車廠的吸引力。專家認為上一代Accord油電車之所以未能成功,主要是因為該車款以油電系統來強化性能,而非油耗表現有關,並指出若套用在ACURA TL或許能在美國車市有一番作為。


 
 
11/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