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動,FORD Focus BEV倫敦Hillingdon區全民體驗活動展開!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02/2009星期一)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FORD以Focus ST打造而成的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電動車,參加美國電視節目的Green Car Challenge環保車挑戰單元,藉此打響2011年推出的Focus電動車的名號;而日前在地球另一端的英國,FORD的Focus BEV挑選了倫敦Hillingdon區作為英國首度體驗FORD最新零廢氣排放科技的地區。

因應英國政府即將在明年推行的「特低碳車展示」所打造的一輛Focus BEV在倫敦Hillingdon區將有20位自願駕駛人輪流進行為期3個月的試駕,他們將參與BEV科技的永續性以及潛在功能應用在未來歐洲FORD乘用車的開發試驗;同時Hillingdon區評議會將要求該區住戶參與,像是協助測試操作將在2010年初廣設於該區的充電機構。

而除了倫敦Hillingdon區之外,總計五輛的Focus BEV另外四輛將分別送到FORD、蘇格蘭、Southern Energy公司與Strathclyde大學;而Focus BEV車隊試駕活動的經費是由英國政府TSB科技策略委員會的公共基金所提供,該機構主要是為了推廣創新、領先業界的計畫來降低CO2排放,進而使英國的運輸系統受惠。

FORD Focus BEV原型車規格
電池形式 鋰電池
Battery Capacity 23 kWh
Charging time 電壓230 V需6至8小時
馬達形式 永磁馬達
最大馬力 134.1hp
峰值扭力 32.63kgm
極速 136km/h
最大行駛距離 120km

 
 
11/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