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世界戰略車3月泰國率先發表,新March設計草圖首度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2/2009星期五)
從1982年誕生已經發展到第三代的March,是NISSAN旗下相當受到歡迎的小型車,第三代更從2002年誕生以來在市場活躍超過七年之久,如今NISSAN在面臨全球汽車產業大洗牌情況下,新一代March變成世界戰略車種,且在台灣、泰國、印度、馬來西亞、墨西哥等五國生產製造,行銷到全球150個市場。日前AutoNet取得獨家設計草圖,看得出新March然延續現行款的渾圓可愛,卻在引擎蓋及車身多到折線上營造出些許個性味。

即將在2010年3月率先在泰國發表的新March,為五門掀背造型,並回銷到日本,而馬來西亞以生產四門車型為主,台灣方面則是五門掀背。以全新開發的A-Platform底盤平台為基礎、並具備怠速停止與雙燃料噴射系統等高科技的NISSAN小型世界戰略車,雖然被視作第四代March,但基於要行銷到世界各國,因此可能取消March與Micra的名稱,但在新車名尚未出公布前,還是用新March稱呼之。動力上則共有1.0L自然進氣與1.2L渦輪增壓兩具直列三缸引擎,另外還有1.5L、1.6L自然進氣兩具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及來自RENAULT的柴油動力。變速系統除了CVT無段自動變速箱,還有針對歐洲市場所設計的五速手排系統。

從設計草圖可以發現,雖說是採用新的底盤平台,但車體結構似乎和現行款相同,充其量是重新設計外觀鈑件與內裝鋪陳,並裝上新引擎,不過以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訊息顯示,新March的尺碼與內部空間都比現在更大,乘坐舒適性自然改進不少,同時在定位與尺碼升級後,新March的對手可能會有些調整,但至少和VW Golf、FORD Focus那個級距沒有關係。

至於台灣何時會導入國產化?猜測最快也要等到2010年第四季以後。


 
 
10/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