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商用車與CATERPILLAR、NAVISTAR正式簽約合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2/2009星期五)
不久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以生產專業商用商旅車起家的安徽江淮集團,先前雖然傳出可望與奇瑞合併,但雙方後來還是對外否認,日前江淮汽車更宣布正式與美國CATERPILLAR(Caterpillar Inc., CAT)、NAVISTAR(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NAV)聯合商用車廠簽約合作。

日前,安徽江淮商用車宣布與美國CATERPILLAR、NAVISTAR聯合商用車廠組成的NC2 Global簽訂合作契約,中美雙方將以持股各半的方式成立新合資公司,江淮汽車新合資公司將以現有生產基地為主,美國CATERPILLAR、NAVISTAR聯合商用車廠主要以現金加技術的形式入股,中美雙方合作主要集中在中重型卡車與引擎領域。

由於CATERPILLAR優勢在於系列專業工程挖掘機械,而NAVISTAR的優勢在於適合各種噸位大小與型態需求商用車款搭載的共軌柴油引擎,但合資雙方表示與江淮合作的平台並不限於原本二家美國專業廠家現有的平台,主要著眼於中國因為快速發展對中重型商用車與各種專業機具的大量需求,美方希望藉由江淮商用車在中國市場的專業通路與產銷經驗擴大市場利基。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八個月江淮商用車共生產新車140003輛,其中輕型卡車119092輛、重卡8204輛、客車底盤12707具,累積已經超過2008全年產量,預計今年江淮商用車全年整車產量將達到22萬輛的水準。

在江淮商用車宣布與美方合資的同時,原本傳聞將併購江淮的奇瑞集團,位於大連的新乘用車廠正式動工興建,該廠由於緊鄰港口將成為外銷整車與零組件的重要基地。


 
 
10/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