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三廂March再現?NISSAN Suuny Neo L02B即將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2/2009星期五)
2010年式日規NISSAN March Bolero。
隨著原廠代號為X02A的NISSAN新一代March即將問世,傳聞中即將衍生自同底盤的新世代三廂小型房車的消息就喧囂塵上,而這款被NISSAN自動車視為是未來開發中國家市場戰略平價房車的產品,預計其原型車將在十月份開幕的2009東京國際車展正式亮相!

或許許多人會問,NISSAN旗下不是已經擁有Tiida車系嗎?但其實對於NISSAN日本原廠來說,因應開發中國家與包括金磚四國等新興潛力市場蓷出售價更具競爭力的平價房車,已經成為下一階段除了發展電動車之外,在傳統燃油轎車市場相當重要的戰略目標,而新一代March的問世,更等於接櫫這項市場戰略概念進入量產階段。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全新的小型三廂房車,也將成為NISSAN體系下售價最便宜的入門房車,在日本境內也將銷售並定名為NISSAN Sunny Neo,當然由歷史角度來看,過去在日本二次大戰後讓NISSAN可以進軍全球市場的代表車款就是Sunny,許多人認識的第一輛NISSAN產品也是Sunny,當年TOYOTA靠著Corolla車系逐步走到全球第一的地位,當然NISSAN原廠與RENAULT集團都對於這款新世代小型三廂房車寄予厚望,尤其在包括東南亞、中國、南亞、中東、拉丁美洲等地的國民經濟水準不斷提升之際,NISSAN原廠希望這款Sunny Neo L2B可以成為繼承當年Corolla以優質國民車的21世紀代表,也甚至成為復興當年Sunny車系榮光的起點。

此外,這款全新小型房車未來在各地市場將必須面臨不同的競爭對手,在以日系車為主的東亞地區,這款NISSAN Sunny Neo L02B要挑戰像是HONDA City、TOYOTA Vios等車款目前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未來進軍包括中東、東歐、拉丁美洲、非洲市場,又必須與VW集團旗下的SEAT Cordoba小型房車競爭,所以對於NISSAN來說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未來這款新車不僅動力與X02A新一代March共用,而且動力系統也將因應各市場消費屬性而有調整,包括汽油1.2L、1.5L與1.6L,還有來自RENAULT集團的dCi共軌柴油引擎都在動力配置的候選名單中,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因為台灣也將是這款新車重要的戰略市場。


 
 
10/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