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集團與德國電力公司RWE在電動車領域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30/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法國 RENAULT集團將與德國電力公司 RWE,就促進在歐洲境內普及電動車與相關公共設施進行戰略合作,這項計畫將率先在德國境內推展,爾後逐步推展至西歐市場。

RENAULT Zoe ZE電動概念車。

日前法國RENAULT集團總裁Carlos Ghosn表示,2010年底前將率先於德國首都柏林境內,進行為數達百輛的RENAULT電動汽車試車,這些電動新車將使用由德國RWE建立的充電站與相關設施,第一階段預計營運至2011年六月底,之後將由合作雙方推動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的電動車單一市場。

在此之前,法國RENAULT集團藉由RENAULT-NISSAN戰略聯盟的模式,與包括香港、新加坡在內共26個地區合作推展電動車,並且在不久前發表首款即將量產的家用電動車NISSAN Leaf。

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會場展出的RENAULT Twingo ZE電動概念車,後面上方的Fluence ZE電動房車。

在本屆2009法蘭克福國際車展,REANULT集團更一口氣推出三輛即將量產不同級距的電動車原型,這批新車將成為未來在歐洲市場推展電動車量產的先鋒,而先前量產的NISSAN Leaf更可望藉由合資對象東風日產進行長期測試與量產推廣工作。


 
 
09/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