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MAZDA概念車「清」、新世代動力SKY 一併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30/2009星期三)
MAZDA 清
雖然今年東京車展規模明顯縮小,參展廠商腰斬一半,但身為地主國的各車廠倒是傾全力拼人氣,MAZDA除了展現最新Zoom-Zoom概念作品「清」之外,更一口氣推出三具新世代動力引擎SKY系列,趁著沒有歐系對手的干擾下,能將最自豪和科技的理念傳達給民眾。

MAZDA 清
在2009東京車展中,MAZDA以行駛歡愉及環保安全性能為主要訴求,並結合Zoom-Zoom概念,同時也朝著2015年全車系油耗表現比2008年進步30﹪為目標,推出新世代動力科技SKY系列,以及概念車「清」(Kiyora)。概念車「清」不僅擁有家族造型,也被視為下一代Verisa的雛形,最快在2010年將會量產;被MAZDA視為下一代直噴動力科技的SKY系列,共有汽油SKY-G、柴油SKY-D及高效率自排變速系統SKY-Drive,估計在2010-2011年起將陸續運用在市售車型上。

MAZDA 清
搭載新世代MAZDA SKY-G 1.3直噴汽油引擎的清,具有全新開發的輕量化六速自排變速系統MAZDA SKY-Drive,並配置原廠獨創的i-stop和煞車減速時充電系統,且在整車減少100kg輕量化及優異的流線空氣力學造型下,平均油耗高達32.0km/L。

MAZDA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2009年3月陸續成為日本政府單位公務車的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是MAZDA在環保節能科技的最大成就,利用氫燃料與轉子引擎的交互做動,及獨自開發的技術驅動馬達,使得單以氫燃料電池可行駛200公里,不僅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更減少對石化的依賴度。

新世代直噴汽油引擎MAZDA SKY-G
以DISI直噴引擎為基礎所開發的MAZDA SKY-G,在引擎本體重新設計下不僅改善熱效率,油耗及功率輸出也大幅提昇,同時內部各機械的摩擦阻力也降低,讓運轉更為平順。而利用直噴產生霧化油氣,搭配高性能進排氣可變系統、新世代直噴系統後,比起現行2.0L引擎油耗和扭力輸出都提升了15﹪,若搭載於Axela上可達到與Demio相同的油耗表現。

新世代柴油引擎MAZDA SKY-D
擁有低油耗、高功率、低污染三大特色的MAZDA SKY-D,是MAZDA最新開發的柴油心臟,在引擎本體重新設計下將機械阻力降至最低,讓汽缸內的壓力與溫度、燃燒室形狀、燃油噴射效率達到最佳化,並在熱效率最佳狀態與時間下開始燃燒。由於使用直噴系統、雙階段渦輪增壓等技術,與現在的2.2L柴油引擎相比油耗提升了20﹪,搭載與Atenza上油耗表現可是直逼Demio。

新世代自排變速系統MAZDA SKY-Drive
與過去的變速系統相比,MAZDA SKY-Drive在油耗經濟性大幅進化,在全新設計下能將機械摩擦降至最低,同時讓扭力轉換器與離合器之間的運轉更為平順,正因為能確實鎖定檔位,使得油耗經濟性提進步了5﹪;另外在變速箱油量、油壓控制系統最佳化下,可讓反應速度更快,提供給駕駛人高度經濟性與操控樂趣。

概念作品

概念作品

MAZDA清概念車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最新技術

新世代直噴汽油引擎MAZDA SKY-G

新世代柴油引擎MAZDA SKY-D

新世代自排變速系統MAZDA SKY-Drive

MZR1.3L引擎與CVT變速箱解剖 模型
MZR2.0L DISI i-stop
引擎解剖模型

市售車

Axelai-stop)、Biantei-stop)、AxelaDemioPremacyMPVCX-7RoadsterRX-8

MAZDA 清
MAZDA 清
MAZDA 清
MAZDA 清
MAZDA 清
MAZDA SKY-G
MAZDA SKY-D
MAZDA SKY-Drive

 
 
09/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