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東歐!HYUNDAI捷克新廠落成,年產新車達30萬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30/2009星期三)
對於韓國最大汽車廠來說,深耕歐洲汽車市場的戰略,一直以來都是該集團的重要目標,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位於捷克境內的新整車廠已經竣工,預計該廠整車設計年產量將達到30萬輛左右,也將成為至今HYUNDAI自動車位於歐洲境內產量最大的生產基地。

該廠竣工也代表著韓國HYUNDAI自動車全面攻佔歐洲市場又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HMMC(全名為Hyundai Motor Manufacturing Czech)現代捷克汽車製造廠位於Nosovice市,竣工後首年新車年產能為十萬輛,預計2011年將被增至30萬輛的目標。

該廠新建工程共投資達十億歐元,落成後初期率先投產歐規HYUNDAI i30與i30cw新車,之後將在該廠導入剛剛在本屆2009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發表的同集團KIA品牌全新世代小型轎旅車 KIA Venga,今後捷克將與土耳其聯袂成為HYUNDAI自動車在歐盟境內最重要的東西兩大生產基地。

此外,該廠已經產製的歐規HYUNDAI i30車系,這款由位於德國境內的HYUNDAI設計技術中心(位於Russelsheim)在去年11月於捷克投產後,累積已經在歐洲市場銷售超過八萬輛新車,其中九成在歐洲境內銷售,剩下一成則外銷至中東與非洲汽車市場。

日前韓國HYUNDAI自動車在捷克新廠舉行竣工儀式,而且該廠落成將為當地增加二千個工作機會,另外包括供應商與協力廠在內也將間接增加四千個新工作經驗,預計到2011年整車年產量提升至30萬輛時,該廠累積製造的新工作機會將達到1.1萬個。


 
 
09/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