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唱歌的路….在日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8/2009星期一)
有沒有聽過會唱歌的路,這可不是車輛經過像台灣這種坑坑洞洞路面所傳出來的哀嚎聲,也不是這路段有阿飄,而是以特定的速度經過路面時會發出旋律,會想得出這種玩意的應該只有日本人吧!

位於神奈川縣箱根附近的蘆之湖,是當地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一方面來此可以享受箱根的溫泉,一方面還可看到富士山,當然大自然的美景更是一覽無疑,而名為蘆之湖Skyline的山路,日本神話傳說的命之泉也在這裡,但為了吸引更多遊客,當地政府特地在此打造一條長達200公尺的Melody Road,乍聽以下以為是很詩情畫意的地方,沒想到居然會產生音樂。

全長僅400公尺的Melody Road,為蘆之湖Skyline下坡路段相當之名的地點,在路旁有著明顯的標示,車輛只要以時速40km/h行駛在特殊處理的路面上,就會演奏歌曲,也因此讓不少駕駛人到此處就會放慢速度,為了就是聽聽從路面發出的音樂。不過會做這樣的設計,主要還是希望駕駛人能放慢速度,畢竟這裡是蜿蜒又下坡的山路,對於熱愛操控的人來說路面品質又好,實在很難不來享受一下駕馭樂趣,但有了這種特殊路面,駕駛人就會將速度放慢,究其原因還是為了行車安全。

不過若將這種會發出音樂的路面移到台灣,依照施工品質恐怕沒多久就五音不全,駕駛人聽到的還是行經坑洞所發出的怪聲。


 
 
09/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