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停止運轉車有專用電池?日本GS YUASA替節能減碳努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8/2009星期一)
smart stop & go、MAZDA i-stop這兩種怠速引擎停止運轉的科技,是車廠為了響應節能環保所開發的技術,這也變成電動車、Hybrid複合油電車、柴油車之外的另一選擇,當然日本電池大廠GS YUASA為了對應怠速引擎停止運轉技術,遂推出高性能的電池。

由GS YUASA湯淺電池針對乘用車所開發的高性能電池「ECO.R系列NEO」,於今年10月起開始在日本販售,在重新設計充電結構並增加電力補充性能,使得ECO.R系列NEO擁有壽命長、產品週期久的特點,因此相當適合對於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有幫助的stop & go、i-stop等車款。另外GS YUASA也針對CO.R LS系列推出36個月或10萬公里換購補助,不過這和台灣市場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GS YUASA預估未來將會有更多車款搭載類似smart stop & go、MAZDA i-stop的系統,因此將ECO.R系列NEO電池的銷售目標訂在100萬個,且這還是全球銷售量,可見得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在接下來應該是成本最低、成效最明顯的環保節能科技。


 
 
09/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