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福特馬自達重慶新廠正式奠基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8/2009星期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由長安集團、FORD與MAZDA自動車共同宣布,由三方合資建立的「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全新位於重慶的新整車工廠,日前已經正式舉行奠基儀式,新工廠落成後將的全自動混合生產線與先進的節能環保技術,該廠落成後第一款生產的新車將是FORD Focus新一代長安福特福克斯。

長安福特馬自達重慶廠正式由中外合資各方一同啟動奠基儀式。

日前,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重慶新工廠奠基儀式,重慶市經濟開發區北部新區舉行,FORD集團全球總裁Alan Mulally、福特中國總裁兼執行長葛致諾、南方工業集團代表、長安汽車集團總裁尹家緒、重慶長安汽車總裁徐留平等親自主席這項奠基儀式。

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重慶新工廠奠基儀式中,長安汽車集團總裁尹家緒表示,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重慶新工廠的奠基,代表著中外合資雙方的戰略合作進入新的階段,FORD集團總裁Alan Mulally表示,重慶新工廠的奠基是拓展在華業務的重要一步。

長安集團表示,2009年對長安汽車來說已經成為未來發展的關鍵年,今年元月長安集團正式進入中國車壇第一陣營,到了九月份,長安集團實現年產銷第一百萬輛、累積第六百萬輛汽車下線。

與會各代表一起以象徵性的動作代表重慶新廠開始動工。

根據資料顯示,長安福特馬自達重慶新工廠佔地面積約為一百公頃,總投資金額達到33.4億人民幣,竣工後初期整車年產能為15萬輛新車,項目初期完成後,長安福特馬自達年新車總產能將達到60萬輛的目標。

長安福特馬自達重慶新整車廠將主要用於生產FORD品牌乘用新車,落成後第一款投產新車為下一代FORD Focus新一代長安福特福克斯,預計將以2012年式的身份於當地投產上市。

福特中國總裁兼執行長葛致諾表示,未來三年內FORD集團將引進至少四款新車,目前位於重慶與南京的長安福特馬自達一廠與二廠,共生產包括FORD、MAZDA與VOLVO Cars等三大品牌新車於當地市場銷售。

他同時表示,最快將在明年引進具備EcoBoost新動力技術的新車,還陸續引進更多一系列先進的綠色節能技術,包括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等。


 
 
09/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