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完長豐輪到吉奧,廣汽集團持續擴大版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6/2009星期四)
吉奧汽車今年上海國際車展的會場!
在七月份宣布併購湖南長豐集團,並且確定與義大利FIAT集團合資的生產基地將建立於長沙市之後,日前廣汽集團再度展現其擴大企業版圖的雄心壯志,宣布將正式併購為於浙江省境內的吉奧自主汽車廠。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汽集團與浙江吉奧汽車已經簽署合作備忘錄,最快將在不久之後建立全新的「廣汽吉奧」汽車,未來將在杭州市大江東汽車產業園擴建其生產基地,吉奧汽車是位於浙江台州的一家民營自主車廠,以生產皮卡和輕型商用車為主,稍早於五月份吉奧在杭州的生產基地竣工投產,讓新車年產能提升到25萬輛,一般認為廣汽併購吉奧汽車後,搭配已經併購的長豐汽車,將同時具備原本不擅長的商用商旅車與越野SUV產品線與生產基地。

廣汽集團總經理曾慶洪曾表示,中國有很多車廠希望與廣汽合作,而廣汽集團會根據戰略發展需求,進行結構調整和資源整合。

星旺是吉奧進軍中國輕型商用車的處女作!

中國汽車流通行業協會表示,杭州市擁有相當發達的物流產業,並且已經擁有玉環和蕭山二個中國最大的汽車零組件基地,廣汽成功併購浙江吉奧後不但可以進軍越野SUV與商用商旅級距,同時也有助於當地協力廠與零組件體系的整合。

不久前北汽集團也正式併購福建省的「福汽戴姆勒」商用車廠,並且取得其佔半數的中方股權,而福汽集團旗下的東南汽車,據稱將成為廣汽集團併購的下一個目標,若併購成功的話將可以聯合原本廣汽長豐生產MITSUBISHI Motors技術越野SUV的能力,一舉整合日本MITSUBISHI Motors在中國的戰略佈局。


 
 
08/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