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賽制備戰,Corvette Racing發表2010年Corvette C6.R賽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06/2009星期四)
明年的北美Le Mans Series將以單一GT等級進行,在今年無法爭冠的Corvette Racing更是積極的為明年的新賽制作準備,在日前搶先公佈了以Corvette ZR1量產車改造而成的全新Corvette C6.R賽車,這輛全新賽車將因為新賽制而與FERRARI、BMW、PANOZ、FORD、PORSCHE與ASTON MARTIN等勁旅再爭金盃。

Corvette Racing也將在2010年推出較小排氣量的5.5L V8新動力,並且讓6.0L V8引擎使用E85R乙醇賽車燃料。

由於新賽制的規定,全新C6.R賽車將與道路版的ZR1共享更多的原件,包含鋁合金車身結構、底盤結構、轉向系統、空力套件與車身設計等,像是加寬25%的尾翼就是取源自ZR1;根據GM賽車部門管理人員Mark Kent表示,Corvette Racing計畫所帶來的利益,其中之一就是提供機會來展現競技車與量產車技術的技術轉移;並且北美Le Mans Series的單一GT新制更能夠讓Corvette跑車與更多的競爭對手頭對頭的對抗,也能藉由導入更多量產車原件到C6.R賽車來使消費者更加確信Corvette本身所具備的跑車內涵:當然Corvette車主也會相當樂見C6.R賽車持續在國際的高等級賽事中有尖端的賽道表現。

由於新賽制的規定,全新C6.R賽車將與道路版的ZR1共享更多的原件

全新C6.R賽車動力維持與今年相同,以GT1等級的LS7.R 7.0L引擎為基礎研發的6.0L V8引擎,最大馬力下修了120hp來到470hp;而Corvette Racing也將在2010年推出較小排氣量的5.5L V8新動力,並且讓6.0L V8引擎使用E85R乙醇賽車燃料。

全新C6.R賽車動力維持與今年相同,以GT1等級的LS7.R 7.0L引擎為基礎研發的6.0L V8引擎。

至於Corvette Racing明年的車手將無更動,車號3的Compuware Corvette C6.R為Johnny O'Connell與Jan Magnussen負責,車號4的駕駛則是由Antonio Garcia與Marcel Fassler負責;兩輛C6.R賽車將在父親節當日於俄亥俄州的萊辛頓中首度展示,也就是Mid-Ohio Sports Car Course的Acura Sports Car Challenge活動中;而Corvette Racing也計劃在2009年北美Le Mans Series最後五站讓C6.R賽車進行實戰測試。





 
 
08/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