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滅火車!GT-R機動滅火車Nurburgring服役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6/2009星期四)
有鑑於GT-R於Nurburgring北賽道上的優異單圈成績,即日起Nurburgring將啟用GT-R作為機動滅火車使用。
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Nurburgring北賽道,除了與一般賽車場具有舉行賽車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入內練跑與開放車廠測試車輛等,由於其高難度的賽道設計,更已成為了全球各大車廠證明自身車輛性能實力的最佳場所,Nurburgring北賽道的單圈成績,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更具備車廠間暗中較勁的火藥味存在。

也由於Nurburgring北賽道舉足輕重的地位,每年難以計數的車輛到此一試身手,也難免的發生許多意外事故,因此要如何在此長達20多公里的賽道上,於第一時間抵達事發現場?成為了Nurburgring賽道緊急救護隊所面臨最困難的問題。

此次Nurburgring選擇了一相當合適的機動消防車輛,正是先前再度於Nurburgring北賽道締造7分26秒70優異紀錄的NISSAN GT-R頂尖跑車;不過雖然性能出眾,要能勝任救火任務,還是需要一定的改裝,且GT-R相對於其他具有相同成績的車款而言,內部空間是較合適於改造成一輛機動救火車的,首先先強化車身安全表現,焊上了防滾籠,雙前座椅也換上了RECARO碳纖維桶型賽車座椅,後座以更全數移除,換上滅火系統,打開後行李廂更可見黑色水管、水管收納轉盤與相關消防配備等,當然,車頂的警示燈更是少不了。

有此簡易的消防設備與強悍的性能實力,未來於Nurburgring賽道上如果不幸發生意外,相信此輛GT-R機動滅火車,可於最短時間內抵達事故現場。


 
 
08/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