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MAZDA MX-5 Superlight version超輕量版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6/2009星期四)
為了慶祝全世界賣得最好的敞篷小跑車誕生20週年,MAZDA除了在日本市場推出特仕車,更藉由2009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將最新作品MX-5 Superlight version呈現在眾人眼前。

打從1989年上市以來,MAZDA MX-5成功地引領全球敞篷小跑車的風騷,並創下敞篷跑車級距世界銷售冠軍記錄,因此對MAZDA來說不僅是最成功的產品,更奠定品牌基礎和形象。為了迎接MX-5誕生20週年,MAZDA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追求輕量化的MX-5 Superlight version,單外型來看頗有1940-1950年代賽車味道。

以現行MX-5為基礎所設計的MX-5 Superlight version,是MAZDA展現輕量化、動力性能、操控性、油耗經濟性、最低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等技術的最佳表彰,意味MAZDA希望能讓駕駛人在享受駕馭快感樂趣之餘,更可注重環保和節能。所以在MAZDA設計師大膽操刀下,將前擋風玻璃移除,並增加兩張桶型座椅,同時座椅後方的軟篷放置處被流線的防滾架所取代,此外內裝是以棕色為基礎,門飾板覆上棕色皮革,車門把手運用類金屬飾板,因此讓MX-5 Superlight version在復古中散發出些許科技感。

確定在9月15日正式對全球亮相的MX-5 Superlight version, 並非在日本廣島總部完成設計,而是MAZDA在法蘭克福近郊的設計中心操刀,難怪MX-5 Superlight version擁有如此濃厚的歐洲風格。


 
 
08/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