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將同時合資雙B?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4/2009星期二)
華晨金杯六代海獅商用車系。
在中國汽車市場,總部位於瀋陽市的華晨集團,除了自主品牌的中華牌乘用車與金杯商用車外,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與德國BMW AG合資建立的「華晨寶馬」汽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華晨集團目前正積極計畫與德國M-BENZ商用車部門接觸,若這項計畫成真將成為全球首家同時與德國雙B合資的汽車廠!

華晨自主品牌中華駿捷FSV小型三廂房車。

華晨寶馬合資品牌正式建立於2003年,目前華晨寶馬國產化的車型包括三系與五系中國加長版房車,預計還將導入包括BMW X3現地生產,根據日前華晨集團董事長祁玉民公開表示,目前正在積極洽談與M-BENZ商用車的合作,主要內容將以專用車與改裝車為主,而非現地生產原廠商用車,所以與剛剛被北汽集團併購的福建戴姆勒並不會出現「重複合資」的整車計畫。

華晨寶馬五系中國版加長房車。

根據華晨集團表示,這項可望在不久之後成形的合資計畫,中方已經向德方提出計畫,其中合資成立第一年將可量產專用車與改裝車約一萬輛左右,祁玉民更強調這項計畫完全不影響華晨寶馬的運作,日前華晨寶馬二廠工程已經獲得中國工信化部的批准,預計新廠將具備達到7.5萬輛的整車年產能,將導入包括BMW X3與三系列投產。

此外,華晨集團表示為了建立目前首度於中國車壇出現的專用車與特種車合資體系,將計劃在中國新建四大生產基地,分別位於遼寧鐵嶺、上海等,另外還將在中國北方與南方各建立一座生產基地。

在華晨寶馬二期廠區連同四大專用與改裝車生產基地後,2010年華晨集團整車年產能將由2008年的28萬輛提升至45萬輛以上。

北京奔馳國產化C級車。



 
 
08/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