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1.6L渦輪增壓SUV,NISSAN Qazana量產版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4/2009星期二)
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概念作品Qazana,可是NISSAN決定在2010年量產的小型SUV,定位上為INFINITI FX/EX、NISSAN Murano、X-Trail、Qashqai、Rogue的小弟,如今已確定量產版將在今年東京車展現身,但Qazana因為也將在歐洲市場販售,因此也可能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先發表。

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獨家訊息,量產版Qazana雖然是以概念車型為基礎,但對向啟閉前後車門被傳統四開車門取代,造型上也重新詮釋,並加入具有家族風格的水箱護罩,由於是採用Tiida相同的B-Platform底盤平台,故車身尺碼約在4100×1740×1650mm左右,比起X-Trail、Qashqai在都會區操控上應該更為靈活;另外內裝鋪陳部分Qazana將走類似X-Trail、Rogue的簡約路線,且在可翻折座椅變化下創造更多的空間。

不過對於NISSAN與車迷來說,Qazana的產品定位或尺寸並非重點,真正會造成話題的莫過於動力心臟,根據瞭解Qazana除了配置1.6L直列四缸DOHC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外,還有一具相同排氣量的渦輪增壓引擎,估計這具引擎擁有180hp/20.0kgm的實力,至於變速系統當然就是CVT囉!

其實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對於NISSAN來說,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出現,目前最大的就是GT-R所搭載的VR38DETT,最後一具渦輪增壓引擎則是Silvia的CA18DET,如今Qazana將採用1.6L的渦輪增壓心臟,必然會受到各界矚目,同時下一代Tiida也會獲得同一具引擎。看來小排氣量引擎+渦輪增壓將是NISSAN下一波的趨勢!


 
 
08/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