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英國調查!無知比無照駕駛更危險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4/2009星期二)
有駕照一定會「記得」怎麼守法開車?這可是個天大的誤會!根據KIA英國近日所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透過KIA駕駛路試考驗,發現其中將近50%合法持有英國駕照的人,重新接受路試模擬考,都沒有辦法過關,也就是指若再次考照,有一半的人會「闖關失敗」。此外,英國政府也曾經統計駕駛新手的考照合格率為42%,但是上述KIA英國的研究對象多半是駕駛經驗超過30年,每週駕駛距離超過150英里的老手。

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些「駕駛老手」在KIA英國舉辦的路試測試中,做出十分危險的駕駛舉動,依法應該可以被吊銷駕照。舉例而言,有「駕駛老手」開車與行人近身擦身而過,只是為了找到一個停車位。

KIA駕駛路試考驗舉辦的宗旨,便是為了提醒所有的駕駛,千萬不要以為取得駕照,就代表會開車,可以胡亂地開車。其實許多駕駛所養成的駕駛習慣,早已經成為「危險駕駛」的範例,也就是指許多駕駛都可能會在無形中,產生「危險駕駛」的行為。

KIA英國表示,KIA身為汽車製造廠,致力於提升車輛的安全配備與設計,不過KIA也不樂見駕駛「測試」這些安全設計,希望透過駕駛自省自身的開車模式,讓交通事故可以減少,提升行車安全。


 
 
08/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