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電動車既出,誰與爭鋒!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4/2009星期二)
日本第三大車廠NISSAN在推出電動車Leaf之後,股票攀升至十個月來的新高,上漲5.4%至726日圓,衝破自去年9月29日以來的低氣壓。NISSAN執行長Carlos Ghosn昨天指出,在2020年電動車將佔車市10%的需求量。NISSAN在節能車市場上表現不如TOYOTA Prius和HONDA Insight,但現在有機會藉由電動車上演絕地大反攻。

「NISSAN為電動車揭幕後,投資者紛紛投入NISSAN的懷抱,」證券策略分析師Koichi Nishi表示。「能夠滿足環保需求的產品都具備市場競爭力。」NISSAN預計要在去年於美國、日本和歐洲推出電動車。NISSAN Leaf續航力達100英里,並可乘載五個人,透過200瓦特的插座八小時就能完成充電,若是在快速充電站30分鐘就能充電完畢。

據市場分析師指出,NISSAN這次可不是隨便鬧著玩的。有別於專為頂極消費族群設計的TESLA、實驗性質的玩票Mini E、價位高昂的MITSUBISHI iMiEV,亦或計畫量產但並非純電動車款CHEVROLET Volt,NISSAN Leaf具備了成功的一切獨特與親民性格。不過NISSAN至今仍不願透露電動車的價格,但內部高層人員皆誇口保證,Leaf的價位會與一般汽油車款無異。


 
 
08/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