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關心兒童交通安全,讓新鮮人快樂上學去,安全向前行!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4/2009星期二)
福特六和公共事務處資深公共事務經理 林進賢(左1)今日代表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參與「快樂上學去,安全向前行~兒童安全夏令營」活動開幕式。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於8月1日在臺北市仁愛國民小學舉辦「快樂上學去,安全向前行~兒童安全夏令營」,針對即將升國小與國中的新生,規劃各項以安全為主題的活動,包含了講座及輕鬆有趣的互動闖關設計,針對其家長及小朋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未來可能遇到的安全議題,及該如何去預防兒童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

林進賢(左)代表公司接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頒贈感謝狀。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所推廣之「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訓練」計畫,其立意也與此兒童安全夏令營活動理念不謀而合。FORD品牌正在世界各地大力推廣節能駕駛(Eco-driving)的概念,並納入開車最重要的「安全駕駛」元素,旨在教導民眾如何透過正確的汽車駕駛觀念,讓行車環境更為安全,同時也可作到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此計畫目前在全球已幫助超過32萬人獲得正確的駕駛觀念,並可降低近35%的交通意外事故、節省約25%的油耗。

福特六和特別藉此機會,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將「安全節能駕駛訓練計畫」概念及「True Ford真實體驗」精神之觸角延伸至家庭,除了讓參加夏令營的家長更關注小朋友的行車安全、透過實際操作的體驗也讓小朋友學會保護自己!

林進賢於說明正確繫好安全帶的方式,並讓小朋友親身操作學習操作調整:先將臀部坐滿整個座椅,讓背部貼緊座椅不要有空隙,扣上安全帶後確認下方橫條安全帶跨過骨盆,並調整其鬆緊至適切程度。
林進賢向小朋友示範下車時應注意左右來車。
家長與孩子分飾駕駛人與行人,認識視野死角可能造成的危險。
安全帶能明確降低發生嚴重傷害的機會、甚至死亡的風險!活動中教導家長應堅持車內乘客都繫上安全帶,前後座皆然。
參加「快樂上學去,安全向前行~兒童安全夏令營」的民眾深感獲益良多!

 
 
08/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