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想在美國推出Kizashi油電版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4/2009星期二)
日本車廠SUZUKI計畫在年底於美國推出Kizashi,考慮到全球風氣日盛的節能風潮,或許也是受到NISSAN Leaf電動車氣勢的影響,SUZUKI現正考慮在美國同時推出Kizashi油電版,滿足當地民眾對油電車款的需求。

SUZUKI與剛脫離破產風暴的美國車廠GM攜手合作,共同為研發節能車款而努力,其中也包括時下正夯的油電車技術。SUZUKI計畫要將雙方合作研發、搭載2.4L汽油引擎的Kizashi油電版量產化,盼能為車廠在油電車市場攻下一席之地。Kizashi汽油車預計會在今年冬季於美國率先推出,緊接著也會在歐洲登場。不過車廠尚未透露Kizashi油電版推出的日期。

SUZUKI近年來在美國的表現並不理想,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下滑60%不說,在2009年正式宣佈暫停打造XL7運動休旅車之前,僅僅生產了四輛車。 最近更有兩位市場分析師要SUZUKI「放棄美國市場」。但SUZUKI並未因此而卻步,全球第九大車廠在最近舉辦的記者會上強調,Kizashi會是一台「擁有日本車的品質和歐洲車靈魂」的車款。

據悉,SUZUKI自2005年開始就著手研發油電車技術,但Kizashi油電版究竟會是何等模樣,還得眼見為憑。但Kizashi油電版極有可能會和HYUNDAI Elantra油電版同台較勁,並且有機會瓜分其市場。

Kizashi搭載2.4L DOH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

 
 
08/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