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TONE正式與廣汽、北汽合作打造自主品牌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9/2009星期五)
廣汽VIP Lounge中大型概念房車。
在2008年四月正式宣佈決議將原有單一的 BERTONE公司,分割為BERTONE車體打造廠(Carrozzeria Bertone Coachbuilder)與BERTONE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兩家公司,之後,其中屬於原本義大利創辦人Bertone家族的設計工作室,日前正式分別與中國廣汽與北汽集團進行戰略合作,並且為前述二大中國汽車廠合作打造自主品牌新車!

CHRYSLER Sebring
日前,位於義大利的BERTONE汽車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正式宣佈將大舉進軍中國市場,其中將協助廣汽集團以向FIAT集團購入的 ALFA 166平台為基礎,打造廣汽自主品牌第一款大型高級房車。

另外,BERTONE也與北汽集團合作,並且將以原本曾經與美國 CHRYSLER Group合資建立的「北京奔馳戴克」現地生產的CHRYSLER Sebring中型房車平台為基礎,聯手打造將在2011年正式量產的北汽自主品牌國產房車。

其中廣汽集團向義大利FIAT集團購入的ALFA 166平台,原本乘用車款的軸距達到2700mm,並且採用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而BERTONE將為廣汽打造一個全新的車體造型與結構,並且也將著重於為廣汽打造乘用車專屬家族風格的目標。

廣汽集團曾經在2008廣州國際車展,以及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展出包括硬頂敞篷轎跑車Cabrio-Coupe、混合動力概念車AHEV與新概念四門跑車4-Door Coupe等原型車,是否投入量產還要是中義雙方合作狀況而定。

北汽集團除了與義大利BERTONE合作以曾經國產化的Sebring前驅平台打造自主新車外,也將與旗下的合資品牌「北京奔馳」與「北京現代」合作,藉由其原廠技術合作取得的資源,持續推出尺碼更大或更小的自主品牌新車。

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上,義大利BERTONE汽車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首席設計師Samuel Chuffart也公開表示,未來將積極與中國本地業者合作。


 
 
06/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