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嘶吼專用,BRABUS致力開發排氣聲浪模擬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19/2009星期五)
就在3個月前AutoNet為各位報導過專長於M-BENZ改裝的大廠BRABUS發表了smart電動車的改裝概念,而在當時的細節中便已經帶到BRABUS針對電動車模擬引擎聲浪的技術,已有特製的聲浪製造器直接裝設在電力驅動系統中,除了要維持BRABUS的改裝風格,事實上這樣的研發也能改善電動車無聲行進時對周圍與行人的寂靜威脅;因此日前BRABUS針對這一部份也持續發表了一些成果。

由LOTUS的工程團隊參與該項大小的研究過程,並且政府單位與車廠皆有投入這向技術的研發,最終的結果除了是聲浪製造器之外,在加入更完整的功能之後成為車室外部的排氣聲浪模擬器,並且能夠模擬出任何一種車款的排氣聲,提供車主自由選擇。

而駕駛人能夠在車室內以開關操作該模擬器的作用,當需要寂靜無聲的時刻只需要關閉便能完全展現電動車的靜默;儘管目前該套系統仍然為測試概念階段,不過未來在BRABUS的smart電動車或是更早在2009年底至2010年初標準版smart電動車上市時,便可看到實際的應用。


 
 
06/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