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計畫在中國擴產並拓建網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9/2009星期五)
東風本田即將國產化戰略中大型豪華運動房車SR-9。
已經擁有包括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等中國合資汽車廠的日本HONDA原廠,日前正式宣佈將積極擴大在中國境內生產線的整車產能,並且藉由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等二大合資體系,積極擴展HONDA汽車品排位於中國的授權經銷網路與服務據點。

廣汽本田改款新奧德賽即將發售!
根據HONDA日本原廠對於2009年中國汽車市場的規劃,今年將藉由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兩大合資體系,累積全年生產新車約51萬輛,這將比2008年HONDA在中國生產整車的數量增加約一成左右。

此外,除了新車現地生產數量與銷售目標提升外,HONDA原廠也將直接以本田中國的名義,與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於年底之前新建約30家銷售與服務據點,等於在2009年底之前達成HONDA在中國境內建構完成約七百家銷售據點。

其中原廠直營分公司,分別在廣汽本田所在的廣州市,以及東風本田所在的湖北省境內分設分公司,其中2008年廣汽本田生產新車達到30.6萬輛左右,而東風本田生產新車達16.4萬輛,依照日本原廠的規劃,2009年廣汽本田將生產約萬輛整車,另外東風本田也將因為導入全新SR-9 中大型豪華運動房車,讓整體2009年整車年產量提升至18萬輛的目標。

本田中國在宣布2009年擴張計畫的同時也表示,2009年1-5月份HONDA在中國市場新車銷售表現,約比2008年同期成長達25%。

前述所提增加銷售據點的計畫中,銷售HONDA旗下高級品牌「謳歌ACURA」旗下新車的據點將由目前的14家大幅提昇至30家,今年度計畫針對銷售體系的擴張,將不僅侷限於沿海地區,還將延伸至內陸地區。


 
 
06/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