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環保節能大餅,NISSAN加速前驅Hybrid車開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9/2009星期五)
雖然NISSAN計畫在2010年隨著新一代Fuga(INFINITI M系列)誕生,推出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Hybrid車,但放眼目前Hybrid車款主流大多數屬於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縱使在北美地區已有Altima Hybrid,但光一款車實在很難提升在環保節能產品的銷售競爭力,因此NISSAN已加速開發更多FF車款,並預計在2010年之後陸續問世。

其實Altima Hybrid的銷售在北美市場並不顯著,生產數量也沒有對手TOYOTA Camry Hybrid、HONDA Accord Hybrid多,主要是Altima Hybrid所使用的系統來自TOYOTA(NISSAN向TOYOTA購買Hybrid系統),雖然短期來看支付的費用比起自行開發更低,但長期下來可是一筆為數不小的費用;此外最近節能環保車大行其道,各車廠都不斷提升商品比例,且更與電池廠有共同合作的趨勢,這也使得NISSAN決定開發屬於自己的Hybrid系統,並從2010年起陸續問世。

根據了解2010年的第一款Hybrid車,將是採用FR驅動模式的第二代Fuga,而北美市場則掛上INFINITI廠徽以M系列販售,接下來則是Skyline(IINFINITI G系列),然而後輪驅動車的成本和售價都偏高,想要拓展市場佔有率的機會較低,故NISSAN將著手開發FF驅動的Hybrid車,並鎖定在中型與小型車款上。此外這些Hybrid車都將與傳統自排變速箱與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組合搭配,且不排除提高電池的功率和效能,並增加單純電動馬達驅動時的性能及續航力。

當然從2010年起NISSAN除了加強Hybrid車的發展,EV電動車也是重點之一,NISSAN的電動車將在2010年展開,估計年產量高達5萬輛。不過MISSAN首要克服的是售價問題,倘若電動車或者Hybrid車的售價能落在日幣200-250萬圓(約合新台幣71.4-89.3萬元)之間,那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勢必大增,這對TOYOTA、HONDA乃至MITSUBISHI可是不小的威脅。


 
 
06/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