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上蓋迎艷陽!NCE新推Range Rover軟頂敞篷改裝車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9/2009星期五)
美國敞篷改裝達人NCE又有新作推出,此次乃是以LAND ROVER Range Rover為基礎導入上空敞篷機制。
還記得那間位居加州、無所不改上空車型的NCE(NEWPORT CONVERTIBLE ENGINEERING)改裝大廠嗎?先前報導過除了上次主角Prius外,另外包含ROLLS-ROYCE、FERRARI、BENTLEY、HUMMER、M-BENZ、BMW與ACURA等車廠車款也皆有成功的改裝作品推出,而在先前報導露出不久後,NCE又有改裝大作推出,以LAND ROVER旗下LSUV頂級旗艦Range Rover為基礎,重新打造獨一無二的敞篷車款。

車頂加上雙橫桿提升剛性與增加軟頂挺度。
開關篷示意圖。

從圖片可以發現NCE的改裝功力與創意,將原先Range Rover車頂切除,從擋風玻璃後方的車頂至後擋風玻璃下方皆換成軟頂敞篷,且維持NCE的傳統維持四個門框予以保留,而後廂門處原先下方下開式維持原有設計,而在敞篷尾處、後廂門的上方以上掀式設計,也就是將後廂門改成所謂的「對開式」設計,期望能在導入敞篷機制後,盡量保留機能面的表現。

後廂門對開式設計。

後方軟篷特寫。

由於此軟頂的覆蓋面積暨長且寬,因此NCE於車頂的前擋風玻璃上緣與B柱處,加上了雙橫桿保持軟篷的挺度,一方面也稍微補強車體的剛性,但以Range Rover原先超過2.5噸的車重,與NCE並無任何補強車體剛性與安全性的改裝手法看來,要是不幸翻覆,車室內駕乘客的安全,似乎有所堪慮!

駕駛座與一般車型無異。

門框皆予以保留。



 
 
06/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