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敞篷版iQ,TOYOTA準備搶攻樂趣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9/2009星期五)
以smart fortwo為假想敵並創造能乘坐四名成人空間的iQ,由於開發成本過高且動力稍嫌不足,加上正巧碰到金融海嘯,使得銷售狀況不如預期,但最近強調樂趣的車款逐漸受到青睞,景氣似乎有慢慢回溫現象,讓TOYOTA決定朝這方面前進,準備推出敞篷性能版的iQ。

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獨家訊息,所謂的iQ敞篷性能版並非切掉iQ的車頂,而是在相同的底盤結構上賦予全新設計外觀造型,基本上比較類似2007年的smart roadster,不過內部車艙卻是2+2的座椅配置,當然攸關安全的防滾架也是標準配備;但為了降低成本,iQ敞篷性能版並沒有電動硬頂結構,而是輕巧又便宜的手動軟篷(也有可能是電動軟篷)。

既然是性能,當然不是既有的1.0升引擎,據了解iQ性能敞篷版將搭載來自DAIHATSU的代號K3-VE、1.3升直四16氣門汽油引擎,並與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組合,估計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95hp/6000rpm、12.6kgm/4400rpm,油耗表現上平均每公升擁有22-23公里,為了讓高速更平穩,TOYOTA將延長軸距,並配置更大尺寸的輪胎與輪圈。

而這款iQ性能敞篷版何時會出現?最快在2010年就會開始販售,2009年東京車展應該會以概念車身份登台,不過台灣民眾還是沒有福氣,iQ性能敞篷版依舊不會來台灣!


 
 
06/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