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中國東風集團收購杭州納智捷汽車二成股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9/2009星期五)
台灣首家自主汽車品牌三大巨頭:右起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納智捷汽車總經理胡開昌。
根據華爾街日報日前的最新外電報導顯示,中國東風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東風杭州汽車」日前正式收購台灣裕隆大陸子公司納智捷(杭州)汽車公司20%的股權,但這項報導並沒有具體指出東風集團收購其二成股權的具體代價。

LUXGEN MPV
此外,原本裕隆集團計畫在今年第二季率先台灣推出自主品牌LUXGEN首款MPV新車的計畫再度延宕,而日前也傳出因為海峽兩岸準備簽訂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關係,將可能讓雙方取消汽車進口關稅,可能因此延遲原本在杭州蕭山整車廠的投資計畫。

根據裕隆集團原本的計畫,在購入原本屬於中譽汽車廠的整車廠之後,總計將投資約40億人民幣建立LUXGEN在中國的生產線,但目前傳出東風集團藉由旗下東風杭州公司收購裕隆集團在中國分公司「納智捷」汽車廠的消息,是否會對裕隆集團以自主品牌名義建立生產基地並進軍中國汽車市場計畫產生變數,還有待後續觀察。

另外,這份外電消息也指稱,同時擔任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曾經與與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China 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副部長苗圩,就兩岸最早在2010年取消汽車關稅進行商談。陳國榮還擔任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苗圩則曾經在東風集團擔任專業經理人。


 
 
06/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