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轎旅新星HYUNDAI i30,媒體搶拍曝光身影與60-70萬價格範圍!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3/2009星期三)
藉由媒體搶拍會,HYUNDAI i30轎旅車款與台灣車迷首度見面,也同時曝光了未來新台幣60-70萬價格帶訊息。
為了達到預先暖場的效果,HYUNDAI南陽汽車在本月25日正式上市活動之前,積極的讓全新車型—i30階段曝光,繼先前南陽汽車正式發佈上市時程、確定上市的轎旅車型後,昨日再度藉由經銷點的媒體搶先預覽會,讓i30先行於媒體的曝光下,與全台消費者見面。藉由此媒體搶先預覽會,不僅有南陽汽車營業企劃部人員初步的產品解說外,並有兩款預先試裝的i30轎旅車搶拍動作,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確定新台幣60-70萬的價格帶宣佈!

將於本月25日上市的i30轎旅車款,未來將積極搶攻國產1.6-1.8L房車市場。
將於本月25日正式上市的i30,國外正式名稱為i30 Crosswagon,簡稱i30 CW,不過日後為了與消費者溝通時,能更加突顯i30 CW的轎旅特性,正式名稱將定為i30轎旅車款。當然,一方面也由於i30轎旅車款異於傳統Wagon五門旅行車的身型規劃,較一般i30掀背車款拉長軸距、拉高車頂線條、縮短後懸的個性化與年輕化處理,讓i30轎旅車款除了有別於傳統五門旅行車的設計窠臼,更賦予了i30轎旅車款全新的機能活力。

i30轎旅車款三視圖,可清楚發現較掀背車款拉長的軸距,與短後懸的特色設計。

雖然上市後將以i30轎旅車款此名與台灣消費者溝通,但車後銘牌仍為〝i30 CW〞。

在搶拍會之前,南陽汽車營業企劃部人員陳毓山先生,針對未來i30轎旅車款上市後的產品定位與特性,做了初步的解說。對於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分布,陳毓山表示,目前規劃二至三種車型級距,價格帶則落於新台幣60-70萬間;由於i30轎旅車款的特有定位,雖然目前於台灣車市中無直擊對手,但由於其所搭載的1.6L動力規格,與約莫4.5米的車長設定,讓i30轎旅車款所屬市場定位,依舊與現行1.6-1.8L動力規格的國產房車同場競爭,如FORD Focus 4D、HONDA Civic 1.8L、MAZDA3、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1.8L、TOYOTA Altis 1.8L等,皆在i30轎旅車款的火力範圍內。

未來目標客層30-40歲擁有小家庭成員的i30轎旅車款,期望能藉由自身優勢,插入國產車市中介於傳統三廂四門房車與高底盤休旅車款的市場空隙中,而所持優勢,當然就如同上述般,較房車多出一截的後廂機能,因此進一步了解i30轎旅車款產品規格與優勢,首先,i30轎旅車款車身尺碼為4475×1775×1565mm,軸距2700mm,但迴轉半徑僅有5.12m的靈活優勢;此外,i30轎旅車款搭載著1.6L CVVT反置式汽油引擎,在連續可變汽門正時、鋁合金本體、10mm曲軸偏置與AI智慧型四速自排的搭配下,最大馬力可輸出122hp,平均每公升輸出馬力為75.6hp/L,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平均油耗可達15.6km/L,在當前景氣背景中,i30轎旅車款有著極佳的節能利基。

i30轎旅車款搭載著1.6L CVVT反置式汽油引擎,在連續可變汽門正時、鋁合金本體、10mm曲軸偏置與AI智慧型四速自排的搭配下,最大馬力可輸出122hp,平均每公升輸出馬力為75.6hp/L。

由HYUNDAI歐洲設計中心一手操刀的i30轎旅車款,有著放眼全球的戰略地位,配合著歐系血統身分,讓i30轎旅車款多出幾分歐系風格,且主打著精緻、時尚策略的i30轎旅車款,於配備與車室鋪陳中,也力求精采;根據陳毓山近一步表示,未來i30轎旅車款所提供的配備,將以實用與機能為主,如進口音響主機,搭配i-Pod、USB等的Aux-in外接功能,另外還包含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全手套箱空調導入裝置、軟質包覆控台、車系雙氣囊標準配備、頂級車型ABS、EBD等行車安全系統等,而後廂容積在後座椅6/4分離的傾倒設計中,可於415-1395L中切換,不過可惜的是,全車系並未具備天窗。

前後霧燈皆備,但未來是否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仍需6/25上市後方可確定。

車外後視鏡方向指示功能、車頂霧黑置物架、15吋輪圈等,未來皆將為i30轎旅車款標準配備之一。

i30轎旅車款內裝走向乃為時尚、精緻路線,並有歐系務實嚴謹風格。

湛藍色的中央液晶螢幕設計,配上整合音響控制介面的多功能方向盤與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可外接i-Pod、USB的多元音響使用機能,插上i-Pod後,音響主機也可簡易對應,藉由主機上的操控介面進行音樂選擇。

未來i30轎旅車款座椅將採皮椅或皮布混織設計,目前仍在最後修正與調整階段。

i30轎旅車款後廂容積在後座椅6/4分離的傾倒設計中,可於415-1395公升中切換。

i30轎旅車款的問世,南陽汽車希望未來能結合i10此成功上市的A級小車,創造出HYUNDAI全新的〝i〞級魅力,而相對於i10的200輛月銷售目標,i30轎旅車款初期希望能達成500輛的月銷售成績,未來至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i30掀背車款接踵上市後,〝i〞車系整體能發揮出超越千輛的月銷售成績,依照目前i10銳不可檔的銷售表現判斷,i30車系的上市熱力,似乎指日可待;另外一提,為承續上市話題,本月25日上市後,i30轎旅車款也將與第20屆金曲獎合作,作為其接待嘉賓之貴賓車款,有興趣的車迷朋友,也不妨藉由此年度音樂盛會,一睹i30轎旅車款之風采!


 
 
06/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