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台風力發電跑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3/2009星期三)
為了要超越一般人對未來交通工具的慣性認知,美國環保電力公司Ecotricity的創始者Dale Vince發揮綠色創意細胞,要打造全世界第一台風力發電的零廢氣排放量跑車。這台車將以LOTUS Exige為雛型,Ecotricity在心臟地帶動了點手腳,換上節能的電動引擎,並以具備永續精神的風力來發電!

Dale在自己的部落格「Zero Carbonista」上,忠實紀錄改裝LOTUS Exige的過程,並上載一支短片說明研發這款風力跑車的目的與背景,讓讀者更清楚的明白他此舉的用意。Dale強調自己是天生的環保人士,但又熱愛開車極速馳聘的快感,因此才會興起打造綠色跑車的衝動。

在改裝跑車的過程中,最關鍵的一環莫過於電池,像是該把電池放在哪裡,才不會破壞汽車的重心和重量分配,以及如何有效控制電池的溫度,才不會在充電時發生過熱,或受到外在環境因素影響。此外,為了突顯這台風力車所應用到的綠色科技,設計團隊刻意讓部分車身保持「透明」,Dale認為整台車頓時增添了幾分FERRARI的調調。

Dale與設計團隊目前仍在持續改裝這款風力車,同時也絞盡腦汁試圖想出一個能於車子相呼應的名字,名單上現在有「E type」和「Zero」兩個選擇,若你覺得名字缺乏獨特性,Dale歡迎大家到他的部落格上留下個人意見,誰曉得,或許你現在腦海裡冒出的名字,將會成為全球第一台風力車的代名詞。


 
 
06/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