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德國技術,北汽將建立自主動力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3/2009星期三)
日前,德國聯邦政府宣布總部位於加拿大的MAGNA集團將連同德國政府、GM集團與俄羅斯儲蓄銀行等等單位重組新OPEL汽車廠,北汽集團在競標OPEL品牌過程中顯然沒有獲得成功,但其實藉由目前在中國當地合資對象與漸趨於完整的產業聚落體系,北汽集團宣布將建立自主動力品牌,而且也將專責成立新公司來強化汽車動力領域的發展。

隸屬於北汽福田旗下的自主動力品牌主要研發生產商用商旅車動力系統。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北汽集團將計畫成立所謂的「北汽動力總成公司」,未來這家公司將成為集設計、生產引擎和變速箱等核心部件於一體的企業,目前北汽集團已經與合資建立北京奔馳的DAIMLER集團討論引擎技術方面的合作,另外也就傳動系統的技術研發合作與德國 BOSCH 集團進行接觸。

2008年底時德國BOSCH就已經表示過,願意協助中國自主品牌研發自家的CVT變速系統,並可以向中國企業提供專有技術的轉讓和工程支持,所以北汽與BOSCH雙方已經就此一領域的技術合作達成相當程度的共識。

北汽BT01是以舊款 EF Sonata為基礎打造的自主中型房車。

北京奔馳生產的C280中型豪華運動房車。

早於2008北京國際車展,北汽集團就在會場發表包括700與800系列的自主品牌概念新車,而且宣布北京牌中高級房車最快將在2010年正式量產,隨後也宣佈成立北京汽車產業研發基地、成立乘用車事業部,為北汽自主品牌在技術及通路、品牌等方面開始籌備。

北汽福田自主研發生產的平價商旅車迷迪車系,預計也將推出全電動環保版本。

儘管在通路方面因為原本擁有北京奔馳與北京現代等等合資品牌,暫時還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就技術準備方面來說北京牌自主乘用新車的誕生依舊還有一段路要走,而不久前更傳出北汽集團將在湖南省竟內建立南方生產研發基地,未來北汽集團也將希望藉由在長江流域建立基地,進一步向南擴展未來自主品牌的市場與通路規模。

北汽勇士重度越野車,具備強大的惡路越野機能。

改組後的北汽集團將以往的切若基車系改為北汽騎士。

在此之前,車壇就已經傳出北汽集團希望藉由併購海外車廠來強化技術升級,傳出的併購對象包括美國CHRYSLER、HUMMER、瑞典SAAB與VOLVO Cars等等,但後來也一直沒有具體結果。


 
 
06/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