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需要重建消費者信心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3/2009星期三)
美國車廠近年來破產疑雲、政府金援的消息纏身,消費者打開電視機看到被媒體唱衰的車廠,很難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找到勇氣掏錢買美國車。在星期一的早上,美國第一大車廠也步上CHRYSLER的後塵,正式申請破產保護。

雖然GM信誓旦旦地強調車廠仍會正常營運,但美國消費者的反應又是如何?基本上,消費者仍分成兩大派系,一邊是基本教義派,即使美國車廠大難臨頭,仍面不改色,只看、只買、只開美國車。加州Citrus Heights的居民Richard Kellenberger,最近就想下手買一台CHEVROLET Blazers二手車。Kellenberger表示,雖然美國車廠面臨財務危機,他仍然只會買美國車。

「這絲毫不影響我買美國車的意願,」Kellenberger說。「我寧願買美國車,我現在就有一台FORD汽車。」Kellenberger現在購買的二手車,其實是要送給女朋友的兒子。Kellenberger認為美國車的品質不斷在改進,車廠提供的保固也越來越好。「現在所有的美國車廠都想要顧好汽車的品質,以便與外國車廠,像是TOYOTA一較高下,他們現在提供的保固服務不下外國車廠。」Kelenberger說。

但另一名加州居民Diane Long卻是外國車的忠實擁護者。她表示自己過去也曾開過美國車,但她現在只買TOYOTA的汽車。「我曾聽人說過,一旦你買過TOYOTA的汽車,你就不會再買其他品牌的車子,」Long表示。「我現在就是這樣。」Long透露自己最近原本想買DODGE Caravan,但對於產品的保固缺乏信心,因為CHRYSLER陷入財務危機,雖然有聯邦政府背書,但對像Long這樣的消費者來說,仍然太過冒險。

「我很喜歡DODGE Caravan,那台車看起來真的很棒,但我實在太過擔心了,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買Highlander,」Long說。她承認自己對美國車缺乏信心,雖然現在常可以聽到正面的評價,但她仍決定選擇對她而言較有保障的產品。「我很想支持美國車廠,但我必須要買自己能力範圍內的車款,受限於我的經濟情況,汽車的可靠度對我來說很重要,」Long表示。


 
 
06/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