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美國整車廠正式動工啟建!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3/2009星期三)
我們曾經報導過,為了提升在北美汽車市場的佔有率,德國VW集團早就擬定針對提升北美市場銷售的中長期戰略,為了降低車輛因為匯差與運送而造成的成本負擔,VW集團先是在2008搬遷其北美總部所在地,日前位於美國境內的第一座整車廠也正式動工興建。

NMS設計圖
這對於德國VW集團來說可是全新的里程碑,這座位於田納西州Chattanooga的整車廠,未來將與位於墨西哥的整車廠,聯袂成為VW集團在北美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在未來二年內VW也將發表將在該廠落成後投產的美規乘用新車。

我們也曾經報導過,這二款新車目前原廠代號分別為NCS(New Compact Sedan)與NMS (New Mid-class Sedan),目標分別將指向當地中型房車與中小型房車級距銷售最佳的Camry、Accord與Corolla、Civic等日系乘用車款,目標是希望未來VW品牌可以與當地佔有率最高的日系 TOYOTA與HONDA品牌旗鼓相當。

日前動工啟建的這座工廠,將在2011正式完工並且進入商業運轉模式,初期設計整車年產能將達到15萬輛新車,廠區總面積約6.4平方公里左右。

這座美國整車廠未來預計將新聘約二千名職工,而且德國原廠更表示多數所生產新車均供北美市場販售,其中有三成將搭載符合最嚴格加州環保法規的TDI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系統。

日前這項動工儀式由VW集團美國分公司總裁兼執行長Frank Fischer主持,而且更指出VW集團希望在九年內可以在美國境內每年銷售約目前三倍的新車。


 
 
06/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