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下的雙門驕傲: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托斯卡尼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3/2009星期三)
AutoNet試車組,此次前往義大利總共試駕的E-Class Coupe系列車款,包括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搭載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E3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E500 Coupe,以及唯一手排車款E200 CGI SSD(搭載Start/Stop系統)。

先前曾說明,台灣賓士(M-BENZ Taiwan)確定於七月初發表全新E-Class,E-Class Coupe(E350)預計九月引進,E-Class Coupe(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亦可望於年底引進,新一代E-Class車系將帶給台灣市場多少衝擊?

E-Class Coupe義大利首試開始揭露

在試駕的首日,M-BENZ原廠公關Frank Bracke,選擇在距離佛羅倫斯市區15km的Boscolo Granducato農莊,進行E-Class Coupe產品簡報,從車輛設計概念、引擎編成(E250 CDI、E250 CGI、E350 CDI、E350 CGI、E500)、汽車安全科技(PRE-SAFE、Brake Assist PLUS、DISTRONIC PLUS、ATTENTION ASSIT、Adaptive Highbeam Assist、Speedlimit Assist等)、懸吊系統(AGILITY CONTROL suspension、Dynamic Handling Package),與試駕路線,一一進行說明。

很可惜沒能夠如其他媒體,先行試駕全新M-BENZ E-Class,體驗這一款扮演M-BENZ中型豪華房車的主力車款,但是能夠搶先試駕E-Class Coupe,卻也更能夠滿足AutoNet試車組躍動的心,此兩款新車除了外觀設計類似,配備與動力雷同之外,骨子裡所蘊藏的基因,可說是完全不同。

試駕,就從將導入台灣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開始

試駕之際,正好也是義大利的夏季,氣溫介於攝氏13度至23度之間,早上六點天就亮,晚上直到八點天才黑,再加上天氣晴朗、空氣清新、道路平整多變等因素,也難怪M-BENZ選擇在此長駐一個多月的時間,讓全球汽車媒體好好地體驗E-Class Coupe。此外,在第一階段達到88km的試駕路程中,AutoNet試車組選擇由搭載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開始。
M-BENZ選擇在距離佛羅倫斯市區15km的Boscolo Granducato進行E-Class Coupe農莊簡報。

M-BENZ原廠國際公關Frank Bracke產品簡報。

Frank Bracke與搭載AMG Sports Package動感套件的E-Class Coupe合影。

在Boscolo Granducato農莊一字排開的E-Class Coupe。

第一階段試駕路程88km,包括快速道路、高速公路與後段都市與鄉村道路。


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上身

在Boscolo Granducato農莊一字排開的E-Class Coupe,要找尋所要試駕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一點都不難,因為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上身之後,一貫的濃烈動感車身套件,在一群E-Class Coupe當中,絕對成為吸睛焦點。

M-BENZ替E-Class Coupe準備的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包含車身空力套件(車前、車側、車尾裙腳)、18吋輕量化鋁圈(235/40 R 18前輪/255/35 R 18後輪)、AGILITY CONTROL Sports跑車懸吊、MERCEDES-BENZ煞車卡鉗/不鏽鋼大型通風碟,再加上車室中採用不鏽鋼踏板組、讓轉向更直接的三輻式速度感應方向盤、車室地毯與內裝ARTICO人造皮革(可選配真皮、NAPPA真皮),傳達為敏捷與性能訴求。此外,E-Class Coupe車系分為ELEGANCE或AVANTGARDE兩種內裝等級。

將導入台灣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搭載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與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

車側明顯可見18吋AMG輕量化鋁圈。




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

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是E 500 Coupe的標準配備,這是一套電子避震系統,透過裝置於避震系統上的七個感測器,隨時依路況與駕駛型態自動調整阻尼的軟硬,而且是四個輪子獨立運作,並且可透過位於中控台上的按鈕,調整為運動(Sport)或舒適(Comfort)模式。同時,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讓油門與變速箱反應更為靈敏,再加上全新開發的速度感應式方向盤,轉向也更為精確直接。
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可透過SPORT按鈕調整。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試駕心得

接著提到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的引擎動力,BlueEFFICIENCY一詞可說是兼具燃油使用經濟性、引擎輸出功率與低排放汙染的引擎科技結晶。所搭載的1796c.c.直四引擎,透過CGI缸內直噴技術、渦輪增壓系統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204hp/5250rpm,最大扭力31.6kgm/2000-4500rpm,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原廠數據顯示,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起步加速0-100km/h需7.4秒完成,極速達到250km/h,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164g/km,平均油耗13.8km/L。
1796c.c.直四引擎,透過CGI缸內直噴技術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204hp/5250rpm,最大扭力31.6kgm/2000-4500rpm。

在第一階段總里程達到88km的試駕路程中,是由前段快速道路、高速公路與後段都市與鄉村道路組成,面對前段的快速道路、高速公路路段,筆直平整的道路,令人佩服的是1.8升引擎排氣量不算大,但是引擎轉速2000rpm便已全數湧現的最大扭力31.6kgm,帶動1.5噸重車身、車上兩名乘員與攝影器材,顯得遊刃有餘,達到18吋的輪圈也未感重拖,煞車系統亦提供充沛的制動力道。此外,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則讓五速自排變速箱,能夠隨駕駛的意志,稱職地調配出適切的動力,真的很難想像,引擎的排氣量只有1.8升,對不貪戀動力的我而言,如此動力真的夠了。

當然,在高速公路上,在合法的速限範圍內,刻意地放慢行駛步調,接著按下SPORT按鈕,透過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加持,感受到懸吊系統變得硬朗,引擎面對油門的反應更敏感,似乎變速箱的檔位切換也更為進取,搭配轉向精準直接的速度感應式方向盤,原先已不含糊的操控表現,在切換SPORT模式的此刻,顯得更有駕駛樂趣。

面對後段都市與鄉村道路,直到換手點My One Hotel Radda農莊,相較於高速道路的平坦路況,更是體驗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的大好機會,在人車罕至的鄉村道路,一路如行雲流水般的試車,速度大約維持在70-90km/h之間。若有人問開那麼慢?我會說以這種速度駕駛,感受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在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與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加持的那份愉悅之情,很難讓人忘懷。

試駕之初,總會像是孩子接觸到新玩具般興奮,但工作在身的我,沒忘記在後來的試駕過程中,繼續探索E-Class Coupe的美好,敬請期待。



皮革跑車座椅


AMG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18吋輕量化鋁圈(235/40 R 18前輪/255/35 R 18後輪)

五速自動變速系統

原先已不含糊的操控表現,在切換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的SPORT模式時,顯得更有駕駛樂趣。


這就是義大利托斯卡尼省




 
 
06/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