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驚見太陽能公車站!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3/2009星期三)
舊金山市長Gavin Newsom積極推動「綠化」市區的運動,並在最近正式啟用當地第一座太陽能發電的公車站,計畫在2013年以前,要把舊金山的公車站盡數改造成「環保」公車站。

太陽能公車站運作的方式,是透過安裝在屋頂的太陽能板,提供電力至站內的對講機、LED燈、無線網路中繼裝置。此一永續設計出自於Lundberg設計公司之手,許多環保人士對這個發展抱持著樂觀的態度,認為舊金山灣區已正式與先進的太陽能科技接軌。

舊金山第一座太陽能公車站,位於Geary街和Arguello大道之間,地處Richmond區。公車站屋頂的設計,令人聯想到地勢高低起伏的舊金山,其40%的材質來來自於再生利用的聚碳酸酯,其鋼骨架構也秉持著環保精神,運用了75%的回收材料。除此之外,這座走在時代尖端的公車站,應用了觸碰式資訊提供系統、更多的公告空間,更重要的是多餘的電力將會自動轉往發電廠。

不過,這座太陽能公車站選中的地點是舊金山最霧茫茫的一角,太陽能板是否能發揮作用,還有待觀察。可以確定的是,這座太陽能公車站為舊金山立下了良好的標竿,未來在繁忙的Market大街上,將會出現更多的太陽能公車站。


 
 
06/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