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面臨危機?FIAT持股比下滑,澤普世可能喪失持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2/2009星期四)
我們日前報導過,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已經正式對美國二大車廠GM集團與CHRYSLER Group下達最後通牒,並且宣布給予前述二家車廠分別是60日與30日的最後期限,否則將讓這二家美國車廠進行破產重整程序,在此消息一出後,不但歐巴馬發表談話當日,紐約股市出現全面性的下跌,而CHRYSLER Group也將再度面臨或許是史上最大的危機。

左為CHRYSLER副總裁Tom LaSorda,右為現任總裁Bob Nardelli。
根據我們日前的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已經正式否決日前由CHRYSLER Group提出在該國境內的重建方案,而原本計畫與CHRYSLER Group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的義大利FIAT集團,在先前的合作協議中宣稱將購買CHRYSLER Group約35%的計畫也可能生變,最有可能的就是義大利FUAT集團降低對於美國CHRYSLER Grpup持股至20%的比例。

義大利FIAT集團日前在與美國聯邦政府的汽車業工作小組進行談判後,已經表示他們入股CHRYSLER Group的方式可能改變,儘管日前CHRYSLER Group總裁兼執行長Bob Nardelli發表聲明,表示很高興地看到義大利FIAT集團與CHRYSLER Group以及目前主要管理者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所達成全球聯盟框架協議,已經獲得美國聯邦政府財政部門的同意。

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CHRYSLER Group背後主要持股者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相當可能在讓CHRYSLER Group未來一個月內達成美國聯邦政府要求的同時,失去對於CHRYSLER Group的持股,該公司在2007年由德國DAIMLER集團手中收購CHRYSLER Group達到八成的持股,而日前美國聯邦政府也有部分人士表示,目前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對於該車廠的持股已經不再擁有價值,這可能也表示其對於CHRYSLER Group的所有權可能終止。

據數位知情人士透露,作為克萊斯勒(Chrysler LLC)與美國財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達成援助協議的條件之一,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將失去所持的克萊斯勒汽車公司股份,因為聯邦政府表示CHRYSLER Group的重組前提,是至少要清除絕大部分的未償有擔保負債,以及全部無擔保負債和股權。

儘管如此,若澤普世喪失對於CHRYSLER Group的持股,但在法理上仍將持續保有對旗下CHRYSLER Financial金融子公司的控股權力。


 
 
04/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