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擊劍手!2010新改款M-BENZ E63 AMG-序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2/2009星期四)
2010新改款M-BENZ E63 AMG終於現身。
依循M-BENZ Concept FASCINATION概念車而生的全新改款M-BENZ E-Class問世後,隨後其衍生車款E-Class Coupe也在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全新「復出」,那麼E-Class車系中除了E-Class敞篷車型未曝光,採用C-Class底盤而生的新CLS-Class還不見蹤影,還有哪一款新車值得你我期待?也就是全新改款2010年式M-BENZ E63 AMG!其搭載6.3升V8引擎與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以往曾經試駕的E63 AMG印象,這是一款宜動也宜靜的四門大馬力豪華跑車,想要長途快速移動,也渴求舒適乘坐可以選擇E63 AMG,更何況四個車門方便進出,行李箱空間當然也是E-Class標準大小。

車艙設計維持一貫的豪華、運動、科技冷冽風格。
新E63 AMG動力科技向SL63 AMG看齊

原廠刻意讓全新改款2010年式E63 AMG,依循SL63 AMG操控運動性格與先進汽車安全科技,最快將於今年九月在美國發表。新E63 AMG立基於新E-Class優異車輛設計而生,導入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吊系統(阻尼電子控制與懸吊即時微調)與新的前軸設計,讓操控性與乘坐舒適度可同時保有。至於車身與內裝設計,當然也突顯了新E63 AMG跳脫凡間的動感性格。在此同時,新E63 AMG與前代E63 AMG相較,其燃油使用效率提升12%;搭配極為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也讓新E63 AMG更安全更具代表性。

提到新E63 AMG當然不能不提動力,同樣透過MERCEDES-AMG單一技師調校的6.2升V8引擎(排氣量6208c.c.),迸發最大馬力525hp/6800rpm,最大扭力64.2kgm/5200rpm,首度搭配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此嶄新變速系統採用新式多盤啟動離合器,取代傳統液壓式扭力轉換器,讓引擎動力連接更為連貫綿密,並且透過四種不同的變速箱模式設定(C、S、S+、M),提供讓情緒高漲的高性能駕駛體驗。

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讓新E63 AMG靜止加速0-96km/h只消4.4秒完成,最高電子限速為250km/h,在6.2升V8引擎的助威下,駕駛將可強烈感受加速力道與引擎紅線區的高轉高亢聲浪,透過新設計的引擎水冷卻系統維持引擎的耐用度。

安全配備羅列,AMG動感造型不馬虎

此外,新E63 AMG亦導入全新開發的轉向系統,可三階段分段作動的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P ON、ESP SPORT、ESP OFF),以及M-BENZ引以為傲的PRE-SAFE預防式乘員防護系統、煞車輔助系統、NECK-PRO頸椎防護系統,另可選配車道保持輔助系統、PRE-SAFE自動緊急煞車功能、頭燈照明角度自動調整與夜視輔助功能。

新E63 AMG首度導入LED日照行燈,搭配AMG車身空力套件、車側/車尾AMG銘牌、四出式不鏽鋼排氣尾管與19吋AMG輕量化輪圈,並且可選配HID雙氙氣頭燈。在車室中導入具備功能性的運動化高級皮革混搭材質,包括讓側向身體支撐更好的AMG跑車運動座椅、具備換檔功能的AMG跑車多功能方向盤、金屬刷紋AMG不鏽鋼踏板組等。

新E63 AMG的好,一時難以完整交待,除了本篇「序篇」,交待新E63 AMG的整體輪廓,接連幾天也將連續報導關於新E63 AMG特別之處,敬請期待。

新E63 AMG首度採用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
透過MERCEDES-AMG單一技師調校的6.2升V8引擎(排氣量6208c.c.),迸發最大馬力525hp/6800rpm,最大扭力64.2kgm/5200rpm。
車身側面欣賞新E63 AMG奔馳英姿,不難被其明顯隆起的輪拱與大尺碼輪圈,吸引目光焦點。
四出式不鏽鋼排氣管為新E63 AMG車尾主特徵,E63與AMG銘牌更清楚表明身份。

 
 
04/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