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日本油電車「插電」登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2/2009星期四)
TOYOTA和HONDA之間的競爭意味越來越白熱化,繼HONDA宣佈將在美國推出價格比TOYOTA Prius便宜的「大眾化」油電車款HONDA Insight後,TOYOTA也不甘示弱,其首席工程師Akihiko Otsuka表示,TOYOTA將推出一款類似Yaris的小型油電車,力拼美國油電車市場的市佔率。

Otsuka是第三代TOYOTA Prius的設計者,他透露TOYOTA目前正在研發低價位的油電車款,力拼HONDA Insight油電車。「我們迎擊的方式就是要擴增現有油電車款選擇,為消費者提供大小與Vitz和Yaris類似的小型油電車。」Otsuka並未透露他口中的小型油電車何時會上市,但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這款小型油電車最快會在2011推出。

從TOYOTA的發展動線不難看出全球第一大車廠,對於對手計畫推出的低價位油電車,抱持著謹慎面對的態度。HONDA Insight定價約在20000美元左右,目前在日本的銷售表現相當優異,HONDA已決定乘勝追擊,推出HONDA Fit油電版來滿足更多消費者的口味。

相較之下,第三代的TOYOTA Prius雖然性能表現更勝以往,但所提供的許多配備選項,足以媲美高級車款,也因此價格無法符合廣大消費者的經濟情況。就拿目前第二大的TOYOTA Prius來說,這台油電車的價格就比HONDA Insigh來的昂貴,售價約在22000美元左右,而將於五月於美國推出的新一代Prius價格更是有增無減。


 
 
04/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