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煞率降低七成,HONDA InterNavi大功一件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2/2009星期四)
所謂InterNavi,就是結合網際網路與衛星導航所產生的新科技,藉由衛星導航的定位,與網際網路的資料傳輸,在最短時間內提供給駕駛人最佳路況,同時有效降低事故發生機率,HONDA基於地緣關係早在2007年12月就已經與日本日本埼玉縣政府合作,經過長達1年多的實際測試後發現,不少原本會發生緊急煞車的路段居然大幅減少,比例降低了七成,大大提升行車安全。

由HONDA所開發的InterNavi,可接收修路、塞車、車禍等資訊,並能以衛星導航引導駕駛人行駛最順暢又安全的道路,尤其許多經常性緊急煞車之處,也標示在衛星導航顯示幕上的地圖,據埼玉縣政府統計,搭載InterNavi系統的HONDA車在部分路段緊急煞車的情況減少七成,如此明顯的數據代表這項科技足以投入駕駛生活中。

既然在埼玉縣部分地區已經有了不錯的成效,因此當地政府將擴大到整個埼玉縣,大量建置能提供資訊的HONDA InterNavi網路,來提升該地區的行車安全。
 
另外,2008年4月HONDA在日本14個都會區中與警察單位進行合作,在充分利用InterNavi下確實有效降低失竊率,如今也增加到28個縣市,同時區域安全情報資訊提供也更為充實,根據HONDA的規劃,在未來將整合所有資訊及衛星導航系統,以讓行車更為安全。


 
 
04/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