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蓋你的!Grama Eco車頂有草坪!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2/2009星期四)
創意這玩意兒,最令人心動之處就在於它無所不在,往往會在最出乎意料之外的地方現身,為你帶來全新的思維與感受。土耳其高級車廠TOLOS最近推出一款氫氣車Grama,這台替代燃料車款就應用到一項前所未見的節能偏方。

大部分的氫氣車都有找不到加油站的問題,但Grama氫氣車卻輕鬆化解了這個障礙,透過別出心裁的「綠色」車頂,Grama得以將水轉換成氫氣。這款以氫氣發電的純電動車款,可在5.5秒內加速至60mph,並擁有60英里的續航力。雖然光是這款氫氣車本身就頗有看頭,但最不容忽視的其實是它使用的Telhado Verde系統。

所謂的「Telhado Verde」在土耳其語中是「綠色屋頂」的意思,這款Telhado Verde系統是TOLOS與德國公司KHIAV共同研發而成。這套綠色屋頂系統使用到特殊的薄膜過濾器,可以收集雨水和空氣中的濕氣,將之轉換成可供發動Grama車的氫氣。此外,這台車也應用到各種節能技術,來強化其環保的特質。

例如車底加裝的太陽能板,可收集反射在道路上的陽光; 冷氣系統發動的風力渦輪,可提供右邊方向燈所需的電力。再者,這台車絕對令人難以忘懷,綠色車頂的另一個好處是它不但能過濾水質,還可以隨車主的喜好種植不同的香草。


 
 
04/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