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計程車司機拒換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2/2009星期四)
說到將市區內所有的計程車全數換成油電車款,紐約市不是唯一為此傷透腦筋的城市。波士頓的計程車駕駛和車行老闆,在上星期五一狀告到法院,希望能阻止市政府強制規定波士頓1825輛計程車在2015年以前變更為油電車款。

「計程車司機和車行老闆想說的是,聽著,我們不是要反對環保,而是反對為此而破產。」U.S.A. Taxi Garage車行經理Andrew Herbert在接受波士頓媒體訪問時表示。車主指出這項規定執行的時機不對,目前經濟正陷入僵局,他們實在沒有足夠的經費購買價格比汽油車昂貴的油電車,車行方面則希望市政府能允許他們購買價格較便宜的二手油電車。據消息指出,油電車佔波士頓計程車數量的10%。

去年紐約也發生相似的事件,當時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宣佈要在2012年以前將市區內的計程車,全數變成油電車,十月的時候,聯邦大法官宣判人民獲勝。或許受到紐約審判結果的鼓舞,波士頓計程車司機站在相同的立場提告,對於審判結果深具信心。

洛杉磯時報指出,許多城市的計程車司機和車行都以「油電化」為樂,舊金山和丹佛就是很好的例子。舊金山14%的計程車是油電車,其中一名駕駛油電車的計程車司機更宣稱,自己是「節能減碳的忠實擁護者」,丹佛則有一家車行,其中10%的車款是TOYOTA Prius油電車。


 
 
04/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