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不讓上海專美於前!北京牌汽車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7/2009星期五)
800
在去年四月份舉行的2009北京國際車展期間,北汽集團展出了掛上「北」字標徽的概念乘用原型車款,在北汽集團最近積極整併旗下事業體系,並且成立自家的汽車替代能源研發基地後,皆下來就準備讓「北京牌」汽車登場,關鍵就在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

700
在去年的2008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除了掛上BAW字樣的越野SUV車款外,出現掛上「北」字標徽的概念車款,分別為800頂級豪華房車、700豪華運動房車,與700R豪華運動轎跑車等等車型,這三款概念車的發表,也等於宣布北京牌汽車重現江湖的年代即將到來,不過在21世紀重新出發的北京牌汽車,在產品定位與技術等級方面當然已經截然不同,這也代表新一代中國自有品牌汽車事業發展的另外一個開端。

就在最近,專為打造北京牌自有品牌汽車為宗旨的「北汽乘用車事業部」即將正式揭牌成立,編制人員多數來自北汽集團兩大合資汽車品牌「北京奔馳」與「北京現代」,各自代表來自德國DAIMLER集團與韓國HYUNDAI自動車的合資技術背景,這也代表未來北京牌自有品牌乘用車系的技術來源,也將以融合前述兩大合資品牌為主力。

為了規劃北京牌自主品牌汽車的未來藍圖,除了位於北京市的營運總部與總廠外,另外也在湖南省長沙市建立南方生產基地,而依照規劃北京基地將生產中高級乘用車,湖南株洲基地將生產平價乘用車款為主,而以2008北京國際車展發表概念車700與800型演化而來的量產新車,將以原廠代號BC701與BC801為主,另外還有以原有北京吉普車系為基礎衍生的B40與B51越野車款,還由二款油電混合動力新車,這些都將成為未來北京自主汽車的初期產品主力。

另外,北汽集團也就與合資對象的技術取得方面,與德國DAIMLER以及韓國HYUNDAI自動車積極交涉。


 
 
03/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