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同意從2010年起減低F1超級駕照費用
AUTONET記者:瓢蟲(03/27/2009星期五)
FIA主席Max Mosley同意在2010年縮減車隊預算時,一併調降F1超級駕照的費用。
在F1澳洲開幕站比賽之前,FIA經過調查後終於做出了體恤民情的決定,從2010年開始降低超級駕照費。FIA週一發表聲明稱,來自車手聯盟(GPDA)的代表在澳洲站比賽開始之前,與FIA主席Max Mosley一起召開了一次非常有建設性的會議。

「減少超級駕照費配合削減成本的政策,這將從下賽季開始實施。」FIA在一份聲明中說到,但並沒有提出具體的數字。FIA的最新減負措施是:從2010年起,車隊可自願與FIA簽署一份將全年開支限制在3000萬英鎊以下的協定,而簽署這份協定的車隊可自由研發和測試賽車。如果真的這樣,那麼車手的薪水將受到很大影響。

現役世界冠軍Lewis Hamilton儘管不是GPDA成員,但是按照新規定,他今年仍需要交27萬美元的超級駕照費用,而他的年收入也不過是1千多萬美元。今年FIA推出這麼一項不合理的規定,而目前全球正在遭受近半個世紀以來最大的金融危機,F1車手們的抱怨可想而知。


 
 
03/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