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機行事,SAAB與GM簽訂五年資源交換契約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27/2009星期五)
當瑞典品牌SAAB財務面臨危機,企業結構重整而脫離GM集團時,各界對於SAAB成為獨立品牌後的前景依然出自悲觀,不過SAAB與GM集團之間在日前所簽訂的一紙零件共享新約,可能是讓SAAB繼續振翅高飛的契機。

這紙五年的合約內容大致為GM將以技術平台與SAAB交換安全系統、底盤與引擎技術,而這樣的合作契約會與先前GM與SAAB持股關係有何種差異,目前尚無法得知;不過這樣的合作對於SAAB來說絕對是必須,因為SAAB目前全車系對於GM零件供應的需求依然占相當大的部分,因此在SAAB發展出新車系之前,五年的緩衝對SAAB而言是相當重要。

簽下這紙合約確保的不只是SAAB有機會重起爐灶來贏回從900T時代就是SAAB迷的心,另外一方面而言,品牌的再度建立也能夠讓其他集團考慮增加持股,甚至納入麾下的可能;不過SAAB還是相當清楚得獨立面對接下來艱苦的局勢,從2010年起。


 
 
03/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